365天英语口语大全交际口语76:宠物(mp3)

76.宠物1.惯用口语句子:Do you have a pet?
你有宠物吗?
pet n. 宠物



76.宠物

1.惯用口语句子:

Do you have a pet?
你有宠物吗?
pet n. 宠物

I’m thinking of getting a pet.
我想买/弄只宠物。
The kids want a rabbit.
孩子们想要一只兔子

I got this dog from a pet shop.
这只狗我是从宠物店里买的。
I adopted it.
我收养的它。
A friend gave it to me.
一个朋友给我的。
adopt v. 收养
pet shop“宠物店”

What breed is your dog?
你的狗是什么品种的?
Chihuahua is my favorite breed of dog.
吉娃娃是我最喜欢的狗的品种。
breed n. 品种,种类
Chihuahua n. 吉娃娃狗(一种产于墨西哥的狗)

Does your pet have worms?
你的宠物身上有寄生虫吗?
Some pets have lice.
有的宠物身上有虱子。
worm n. 寄生虫,虫子
lice n. 虱子(是louse的复数形式)

Has your cat gotten vaccinated?
你的猫接种疫苗了吗?
You should vaccinate your dog against rabies.
你应该给你的狗打疫苗预防狂犬病。
He was once bitten by his dog.
他就曾经被他的狗咬过。
vaccinate v. (给)注射疫苗
rabies n. 狂犬病
bite v. 咬,咬伤(过去式为bit,过去分词为bitten)

A lot of people are allergic to pets.
很多人都对宠物过敏。
allergic a. 过敏的
be allergic to…“对…过敏”

How many times do you walk your dog per day?
你每天遛几次狗?
walk the dog“遛狗”

How much do you feed your goldfish every time?
你的金鱼每次喂多少?
feed v. 喂(食),给予食物(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均为fed)

Cats are more independent than dogs.
猫没有狗那么黏人。
independent a. 独立的,自主的,不受他人约束的

Make an effort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your pet.
尽量多花些时间陪你的宠物。
They can also feel lonely.
它们也会感到孤独寂寞。
effort n. 努力
lonely n. 孤独的,寂寞的
make an effort to do sth.“努力做某事”

Many dogs act out their boredom and loneliness by barking, destroying stuff, digging, and urinating or defecating in unexpected places.
许多狗靠叫唤、毁东西、刨地和随地大小便来表达它们的无聊和寂寞。
boredom n. 无聊,厌倦
loneliness n. 孤独,寂寞(形容词形式为lonely)
bark v. (狗等)吠叫,叫唤
urinate v. 撒尿,小便
defecate v. 排粪
unexpected n. 料想不到的,意外的

2.实用对话

Keeping a Pet养宠物

Anna:  Your dog is so playful. I wish our cat liked people as much as your dog does.
安娜:你家的狗真爱玩儿。希望我们家的猫也能像你家的狗那样喜欢跟人亲近。
Ben:  Cats are more independent than dogs. How old is your cat?
本:猫没有狗那么黏人。你家的猫多大了?
Anna:  She’s eight years old. She’s getting quite old. Your dog’s two, isn’t he?
安娜:她已经8岁了,相当老了。你家的狗2岁,不是吗?
Ben:  Yes. He’s so energetic. We take him out every morning and evening. I think he’d be happy to stay outside all day long.
本:是的。他的精力太旺盛了。我们每天早晨和晚上带它出去。我想要是整天都呆在外面它就高兴了。
Anna:  I’m sure he would.
安娜:我想也是。
Ben:  We usually have to drag him home. Most cats spend a lot of time outdoors, right? Do you know where your cat goes every day?
本:我们通常都得把它拽回家。大多数猫很多时间都呆在外面,是吗?你知道你家的猫每天都去哪儿吗?
Anna:  She spends less time outdoors than she used to. We have no idea where she goes. She is very secretive. Occasionally, she brings back a dead mouse.
安娜:它现在果在外面的时间比以前少一些了。我们不知道她都去哪儿。她的行踪很诡秘。偶尔它会叼回一只死老鼠。
Ben:  Has your cat gotten vaccinated?
本:你的猫接种疫苗了吗?
Anna:  Of course.
安娜:当然接种了。
Ben:  Have you ever thought of getting another pet?
本:你有没有想过再养一只宠物?
Anna: The kids want a rabbit. I don’t think getting a gerbil or a fish would be a good idea. That might be too tempting for our cat.
安娜:孩子们想要一只兔子。我想沙鼠或鱼肯定是不行的。那对我家的猫来说太具诱惑性了。

3.详细解说

1.“used to do sth.”意为“过去常常做某事,以往…,曾经…”,强调过去习惯性的行为或状态,例如:Our dog used to sit outside our front gate and bark.(我们的狗过去常蹲在大门外吠
叫。)
2.“have no idea.”意为“不知道/不清楚…”,也可以说成“not have any idea…”,例如:I don’t want to stay friends with her because l really have no idea what she might do to
me.(我不想跟她做朋友了,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她会对我做凼什么事情来。)The police don’t have any idea who did it either.(警方也不知道是谁干的。)

4.文化洗礼

美国人爱养宠物

在美国,有宠物的家庭比有孩子的家庭还多。至少百分之四十三的美国家庭有宠物。有些美国家庭会养一些例如猴子、蛇、甚至狼之类的动物作宠物;其他比较常见的宠物还有热带鱼、老鼠和鸟;不过,一直广受欢迎的宠物还得说是猫和狗,连白宫也不例外。克林顿总统的猫,布什的狗,都是神气的“第一宠物”。美国人有时候很在乎到底最好的宠物是猫还是狗,“爱狗的人”和“爱猫的人”喜欢就此而争论。
在美国,狗所过的生活并不坏,很多杂货店都出售宠物美食。在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市,狗儿还能享用专程送到家的晚餐,就像人类订购外卖比萨一样。家境富裕的主人在上班的时候还会把狗儿送去狗儿托育中心。宠物甚至可以和他们的主人一同去度假,许多高级饭店已经开始允许同时留宿人和宠物,这些毛茸茸的客人在饭店可以享用以精致瓷器盛装的美食,并在柔软的床上睡觉。
宠物是美国文化中很基本的一部分,就如热狗和苹果派一样。对美国人而言,宠物不仅仅是他们所拥有的一个动物,还是家庭的一部分。

文章目录
,

京ICP备15061610号-1  网站地图